听新闻
放大镜
致敬!检察院里“最可爱的人”。市院举行军转干部座谈会
2018-08-02 10:00:00  来源:

  作为市院庆“八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8月1 日上午,市院举办了以“继承革命传统,献身检察崇高事业”为主题的庆“八一”座谈会活动。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祝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干部处处长王平以及31名军转干警参加了座谈。

  座谈由周小纯主任主持,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军转干部代表发言;二是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高祝学讲话;三是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讲话。

  5名军转干警、职工代表分别就在部队的成长和收获、继承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做好检察工作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他们的发言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真正做到了从“军队绿”到“检察蓝”的光荣转变。

  下面来听听他们发言的“金句”——

  闫贵伦(刑事执行局局长):

  金句:“38年前,我走入部队,21年前,我来到市检察院,无论是戍边卫国还是法律监督,不忘初心,国家至上,人民至上,无私奉献早已在脑海,付诸行动并将伴随终生。”

  关键词:俯得下身子;吃得了艰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规矩。

  王海燕(案管处处长):

  金句:“没有在部队锤炼出敢拼、敢闯、敢超的钢铁意志,锻造出埋头苦干、求真务实的顽强作风,没有这股不服输的劲头,(优异的成绩)是不可能实现的。”

  关键词:忠诚、纪律、不服输。

  朱宁(警务处副处长):

  金句:“经历只能代表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让我们继续将革命军人不服输的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发扬光大,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常的业绩,为我市检察工作的高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努力拼搏。

  陈西亮(干部处干部):

  金句:“军人的真正使命是奉献,军人最高的道德是奉献之心。我始终确信,只要我们将军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继续传承发扬下去,坚持拚博奋进,我们今后的工作和人生就将是充实的、完美的、有意义的,就还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关键词:感恩之心、进取之心、责任之心

  徐康(行装处驾驶员):

  金句:“我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始终以良好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干好本职工作,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深深感动、深刻认同、深沉责任

  高祝学组长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对军转干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带头做政治生态的坚定维护者;二要做优良作风的示范传承者;三要做纪律规矩的模范执行者。

  宋祥林检察长对5名军转代表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从非常有素质、非常有作为、非常有担当三个方面对全院军转干警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其他干警认真学习贯彻这些优良传统,随后从5个方面对军转干警作了具体要求,一要转变角色,二要保持本色,三要严守规矩,四要做好表率,五要维护形象。同时代表党组表态,将继续关心军转干警生活,继续关注军转干警的成长进步,继续关爱军转干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周主任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军转干警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永葆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军人本色,保持肝胆相照待人处事的原则,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及不计个人得失、不求回报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严守铁的纪律,用积极的心态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志,做正能量的表率,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传军魂、铸检魂,共同为检察事业做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