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办公会找问题明方向,扎实推动连云港检察高质发展
2018-07-23 10:13:00  来源:

  近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是以问题为导向精要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会风简约,文风求实。首先,各基层院检察长认真对照省、市院重点任务,以数据和例子说话,简要汇报上半年工作进展、创新成果和存在问题,市院联系点分管领导针对基层院检察长的发言进行点评,成绩一带而过,重点找问题、指差距、督落实。随后,根据市院各部门的书面汇报材料,市院领导又进行了提纲挈领地总结研判,尤其是对落实省市院党组重点部署、各条线在全省的位次、今后努力方向和思路措施着重予以分析,各条线在摸清自身全省位次的基础上,要抬升工作标杆,提高工作质量,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分管领导还对联系点院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联系律师及企业情况进行了说明。

  最后,宋祥林检察长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改进文风精简会风,检察长办公会汇报时须做到情况清楚、思维清晰、表述清爽,成绩要一带而过,问题要找准找透;市院领导点评时要准确、全面和具体。

  宋祥林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各基层院和市院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成效:案件质量有所提升;核心指标有所增加;服务大局水平有所提高;业务和综合工作有所平衡;全市检察机关各方面影响力有所扩大。

  对于下一步工作,宋祥林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始终聚焦办案主责主业及中心任务的落实,要始终抓案件质量、抓培训、抓创新、抓整改;二是始终聚力市委中心工作大局,把服务大局落实到司法办案等实际行动中来;三是始终贴近实际创新创优,既要解放思想也要符合连云港检察实际,立足检察本职深耕细作;四是始终紧抓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障,进一步净化用人之风,培养人才挖掘典型,以高质量的人才保证,推动连云港检察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进而为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