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个提升”促一流,锁定连云港检察奋斗目标
2017-02-07 10:53: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2月4日上午,春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连云港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市院部门工作目标任务汇报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研究和谋划2017年检察工作,激励全院以严谨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

  会上,市院分管领导向市院党组书记、宋祥林代理检察长呈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部门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汇报了具体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宋祥林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好头,起好步,对于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至关重要。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省院的工作部署和市委“严格规范司法、守护公平正义是对大局最好的维护”的精神要求,找准短板,明确任务,振奋精神,迅速行动,努力达到“三个一流”,即司法规范化水平达到一流,服务大局的能力达到一流,人民满意度达到一流,努力为江苏检察工作开启“全面提升、全国领先”的新征程贡献力量。为此,全市检察机关要着力在“三个提升”上下功夫:一是要着力提升执行力。任务明确后,落实是关键。而任务的落实关键又在执行力上,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一丝不苟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固强补弱,奋力争先。全市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亲自谋划部署各分管条线的工作,还要靠前指挥、抓好督查落实。市院将重点在建立健全督办督查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严格的督查制度,及时跟踪问效,对确定的重要工作加大督办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乃至问责,切实增强执行力,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带来工作成效的提升。二是着力提升规范化。以规范促公正,以规范促发展。检察机关监督别人,必须首先自己做到坚守公正司法的底线。要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能力和水平,要把规范视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每一起案件,每一个环节,都要规范运作。要紧紧抓住检察权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科学的管理机制、有效的监督机制和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切实防止和纠正不严格、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三是着力提升新形象。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的业务能力,抓好队伍的外在形象,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要坚持“五个过硬”的根本要求,深入推进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健全队伍管理制度,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干警普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人才培养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抓好,切实转变观念,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最大程度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两级院党组要帮助干警规划好职业发展路径,推动各展所长、各尽其才,努力在全市检察系统形成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制度环境和氛围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