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院举办刑事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2017-12-06 10:38:00  来源:
  
   为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根据省、市院关于检察开放月活动的部署,东海县检察院举办刑事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按照省院关于案件听证范围的规定,东海县检察院选取了孙某某交通肇事审查逮捕案件、周某某交通肇事捕后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东海县检察院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律师代表作为听证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侦监处派员进行指导。侦监部门承办人汇报案件后,公安机关、被害人近亲属先后发表意见。其后,与会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评议,认为: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系过失犯罪,认罪态度较好,有自首情节,只是因经济困难暂时不能全额赔偿,建议检察机关做好调解工作,可以不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能认罪悔罪,其家人与被害人近亲属就民事赔偿部分达成调解协议,并取得被害人家人的谅解,无继续羁押的必要性。东海县检察院根据评议意见,建议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变更强制措施,当天下午,公安机关将周某某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本次举办案件听证会是推动执法办案社会参与的有益尝试,是展示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以公开透明的执法办案来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待和关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