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夯实基础 争当先进 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推进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2021-03-08 08:32: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3月4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院务会,传达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市院党组书记何建明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贯彻落实省院会议精神,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推进分管工作、条线工作在全省检察机关创先争优的具体举措。

 

  市院党组书记何建明指出,这次会议既是省院会议精神的推进落实会,也是各部门相互学习借鉴的工作交流会。各部门要将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化,逐一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完成期限。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燃烧激情、奋力争先,调高目标、固强补弱,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奋力推动连云港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实现争当全省先进的工作目标。

  市院党组书记何建明要求,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要以 “夯实基础、争当先进”为目标,践行新理念、追求高质量,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推动“四大检察”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提升能力素质,驰而不息推进基层院建设,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以检察新理念落实谋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新理念,服务保障新期待,确立工作新标准,以求极致的标准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发展。

  二是以服务发展的新作为体现检察担当。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落实为民服务举措,助推乡村振兴;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分析研判、制发检察建议等,防范化解风险,为促进社会治理作出检察贡献。

  三是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实现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内部协作配合、考核评价等机制;要推进创先争优,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在全省的争先进位;要创特色创品牌,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多展现连云港元素;要加强典型案例打造,树立典型案例意识。

  四是以能力素质提升作为高质量发展支撑。在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基础上,要突出抓好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加强实案实训;要突出抓好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要扎实推进基层院巡察发现问题查改,并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五是以项目化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把省院的重点项目作为突出重点抓紧抓实,紧紧围绕省院考核的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发挥好市院一线指挥部作用,加强对基层院的精准指导。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