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检察院全面启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2021-03-08 08:34: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决策部署,迅速全面启动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3月2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何建明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成立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何建明书记就做好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把教育整顿开展好。

  二是要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上级精神,对教育整顿的四大任务、三大环节、三个导向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

  三是结合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要紧密结合全市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

  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与省院、市委政法委工作专班的对接,及时做好请示汇报、总结宣传;要把教育整顿的着力点放到推动工作上来,促进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3月3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小纯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院、市委政法委有关要求,明确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及成员职责分工,要求大家立即行动起来,提高认识,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对下指导,做好统筹兼顾,坚决打好这场教育整顿攻坚战。

  3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何建明主持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再次就做好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高、任务重。全市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对增强政治“三力”、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问题的重大意义,把教育整顿作为加强队伍教育管理、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利契机,全员积极参与,通过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二是要把上级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三是要准确领会落实教育整顿相关要求。既落实好上级部署,还要结合连云港检察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体现检察特色和连云港特色,加强经验总结宣传,充分彰显教育整顿效果。

  四是要把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整顿的目的是促进队伍建设,推进创先争优。要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不能搞成“两张皮”,要通过教育整顿来推进检察工作,通过检察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五是要抓典型、弘扬先进。善于发现检察队伍中的优秀团队、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宣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引领导向作用,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