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院,与检察官“面对面” ——赣榆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3 08:33: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部署,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1日下午,赣榆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增加司法认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赣榆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自强、赣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宋振中陪同参加活动。

  赣榆区院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行人参观了刑事和解室、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院史馆、苏鲁边界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党建阵地和代表委员学习交流驿站,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让民营企业家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深入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职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检察长车莲珠向民营企业家介绍了赣榆区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效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聚焦企业实际诉求,提升司法服务质量水平。

  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和好评,并积极建言献策。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切身走进办案场所、观摩办案过程、听取详细介绍,直观地看到了检察机关贴近群众、贴近企业实实在在的法律服务,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意识和司法为民的情怀。

  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检察机关和民营企业家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提升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检察服务民营企业的精准度,对服务民营经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