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院开展检察官履职评议
2020-10-22 08:4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10月21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根据《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召开了市院、开发区院部分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胡宾、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王学明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等一行6人到我院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检察官履职情况开展案件卷宗评审。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陪同市人大评议组开展案件评审工作。

  会前,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从10名检察官2017年以来办理的案件中每人随机抽取了一起案件,在现场评审中,评审人员首先查看了每名检察官办理案件的情况介绍,对抽取的案件卷宗进行了查阅,并就相关司法内容进行讨论评议,随后观看了庭审录相等视频资料。评审组认为抽查的案件卷宗规范,法律文书客观准确,质量很高,评议活动的各项配合工作得到评审组的充分肯定。

  下一阶段,评审组还将旁听市院检委会,并组织10名检察官开展述职及民主测评。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