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中心组学习加马力|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2020-10-21 10:33:00  来源: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月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会议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章节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章节。王平主任结合开发区检察院工作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是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意识,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领导干部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以院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为契机,选派优秀干部,抓好组织建设;四是着力抓紧抓好对年轻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作风纪律教育培训。

  随后,会议领学了意识形态相关内容。结合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会议对全院干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形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院干警要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从上级院通报中汲取教训,加强纪律意识,做到廉洁自律。二是把握舆论导向,弘扬检察正能量。加强开发区检察院信息宣传工作,把更多典型案件和先进人物宣传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夯实思想基础。要加强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学习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督查,经常性开展对新入职年轻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

  最后,针对开发区检察院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结合省院刘华检察长讲话精神,董月明检察长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对照上级院学习部署要求,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全院干警要提升学习主动性,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更好的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