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 | 加强对暑期KTV娱乐场所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2019-07-19 08:57:00  来源: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暑期来临,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环境如何成为家庭、社会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了解娱乐场所的营业情况,切实做到杜绝未成年人进入KTV娱乐场所,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2019年7月17日,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带领本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联合县文广体局、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专项检查,针对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对东海县城内KTV等娱乐场所进行随机性突击检查。

  东海县检察院在近年来办理案件中发现,部分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招用未成年人,引发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情况较为严重,遂向东海县文广体旅局、县公安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各司其责加强对KTV等娱乐场所的监管。检察建议发出后,该院积极跟踪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经反馈,相关部门已对娱乐场所进行一个多月的停业整改,现部分KTV逐渐开始营业。为进一步落实整改成效,文化等部门主动邀请检察院参加此次联合检查。

  在检查前联合检查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检查方案后,先是对县城内规模较大的“欧歌堡”KTV、“海乐迪”KTV进行现场检查。两家KTV虽然设置了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但都存在标志不显著的问题。联合检查组通过对进入KTV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对,经现场确认,其中一家KTV内共检查出3个未成年人消费者,另一家KTV内也发现4名未成年人消费者。文化部门现场分别对这2家KTV负责人开具了罚单。接下来检查人员对KTV比较集中的人民广场一带进行检查,经检查,“水晶纯K”、“凤舞九天”等多家KTV消费客人较少,未发现接纳未成年人现象。从此次的现场联合执法检查结果来看,县文广体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于娱乐场所的整改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娱乐场所对于不接纳未成年人的禁令尚未落实到位。对此,县文广体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KTV等娱乐场所落实相关规定,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娱乐场所的巡回检查。

  未成年人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尤其容易受外在环境影响,接触什么样的环境形成什么样的性格。阻断未成年人接触KTV等娱乐场所,除了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外,还需要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构建一个优良的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东海县检察院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就规范娱乐场所健康营业问题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