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开展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护教育
2019-07-18 08:34: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7月16日上午,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在该区墩尚镇岭灶村“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开展七彩假日安全自护教育活动。省政法委干部处处长郁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帆、团区委副书记张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检爱相伴 与你‘童’行”,活动以暑期安全自护小测试开始,根据测试结果,检察干警围绕“我的身体我作主”“远离校园欺凌”“我的安全最重要”三部分展开,传授避免被性侵、校园欺凌和暑期安全等相关知识,精心设计与留守儿童互动,教育他们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同时,鼓励他们树立法治思维,培育独立人格,勇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课后,检察官与省政法委、市院、团区委领导共同向留守儿童赠送《青少年自我保护口袋书》和暑期安全自护宣传手册30余份。活动最后一项以“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由儿童们写画心愿卡,抒发感恩父母、以及对未来的期盼和愿景,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是赣榆区检察院强化内外部联动、积极响应暑期留守儿童需求的一次有益实践,该院将继续推进此类主题教育,依托石桥镇、班庄镇等留守儿童基地,进一步提高暑期安全自护教育覆盖面,与政法机关、团区委、区妇联等职能部门完善合作机制,把为留守儿童办实事、献爱心落到实处,让他们在法治关怀中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