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丨曹克礼:做好最简单的,就是不简单的
2019-04-19 08:51: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在今年3底月刚结束的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中,荣获 “2018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曹克礼同志如是说。

  在去年一年信访工作中,曹克礼同志共接待群众来访1036次1420人,积极配合、妥善处理集体访、告急访11件70人,切实做好稳控工作。

  任职举报中心接待员这一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曹克礼这一干,就是14个年头。他被不懂法律的人责难过,被脾气暴躁的人辱骂过,但始终保持微笑。

  “我要上访!再不解决问题,我们只能跳楼自杀了!”信访人失控的叫喊仍在他的耳边回响。2006年1月的一个早晨,检察院门前突然聚集十几口信访人,并声称如果不能把他们的事情妥善处理他们就要从检察院的大楼跳下,以死表示抗诉。曹克礼深知必须先安抚大家的情绪,才能促进事件的解决。他给每个人倒一杯水,安排大家坐下来,而后说到:“我以一名人民检察官的身份向大家承诺,我们一定认真积极地为大家处理问题,请相信我们!”后来经过多次协商,被告人同意给每位上访人40%的退款,上访的群众都很满意这样的结果。还有2017年5月那次,信访人张某填表登记后来到举报中心接待室,落座不久,便采取抱头蹲在地上的动作,他及时发现并采取掐人中、板腿等急救措施,防止事态发展的更严重。在接待来访者的过程中,他从不敢掉以轻心,心里时时刻刻有根弦绷着。即使是外出工作,他也是如此。

  类似的案例太多太多了,这么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他说:“能做好最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的”“一旦胸前佩戴上检徽,便要率先垂范、公正无私、执法为民”,声犹在耳,不敢相忘。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