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注 | 市院举办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 “十佳案件”评选活动
2019-04-18 08:42: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整体水平,市院举办2018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十佳案件”现场汇报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各县区院以及各业务部门自评、组织申报以及初评等阶段,从44个申报案件选出20个案件进入现场汇报评选阶段,并邀请市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参加评选活动。

  在现场汇报阶段,各汇报人逐一对案件办理过程、办案质量以及案件效果等方面以PPT形式进行展示。

  根据案件汇报情况,评委从实体质量、程序质量、社会影响、示范指导、办案效果、汇报人员现场效果以及PPT制作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并由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闫贵伦代表评委对本次评选进行点评,对各汇报人激情洋溢的汇报、图文并茂的PPT演示、良好的办案质量以及办案效果表示肯定,对现场观摩人员良好得保持参会秩序表示感谢。通过评委综合打分,共评选出灌云县院办理的周旭三姐妹司法救助案等案件进入“十佳案件”候选名单。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市检察机关办案质量、效果与规范,彰显了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司法改革的成效,切实增强了连云港检察的公信力和亲和力。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