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汤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12-07 09:11: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在校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11月29日,灌南县院派驻汤沟检察室干警联合本院未检科走进华侨双语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守护青春、和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及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性,教导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广大学生要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法治课后,检察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特别为青少年印制的法律宣传册。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很喜欢这样的讲座,这种用案例来讲授的法律知识更加通俗易懂,希望以后能多听这样的讲座。

  此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