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教育局联合东海县检察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2018-12-07 09:07:00  来源: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12.4”宪法日,2018年11月28日-29日,由东海县教育主办,东海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新华书店协办的“新华杯”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东海县牛山街道晶城小学举行,来自高中、初中、小学的100余名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按照比赛要求,结合自己的见解,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充分表达对宪法的理解和情感。尤其是一些选手把检察官给他们上法制课时讲授的案例都穿插到了此次演讲中,他们活学活用,成为演讲比赛中一个很大的亮点。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丰富的法律知识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比赛,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李守华受邀做演讲比赛评委。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了法律知识,也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检校共建工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