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 参加一起恶势力集团案件庭审观摩
2018-12-07 09:09:00  来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司法行为,提升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水平,更好地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进一步提高人民监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监督能力,11月20日,赣榆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对一起恶势力集团案提起公诉,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怀伟出庭支持公诉,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徐允锋和张钦进参加。


  庭审中,人民监督员全程认真旁听了该案审理程序,并在活动结束后填写《人民监督员听庭意见表》且对本次庭审活动进行了评价,人民监督员表示,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当庭宣读起诉书,为确保举证环节条理清晰,还专门制作庭审环节质证课件,举证更加直观详实,进一步保证诉讼效果,同时也代表了检察机关文明规范的司法形象。

  张怀伟副检察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检务公开的力度,更多地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到庭审活动中,通过人民监督员评议,不断增强检察机关办案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力争通过质量高、效果好的案件办理,促进检察机关业务的全面提高。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