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普法+直播”,法治宣传走向“云”端
2018-11-08 09:07: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局共同打造的“法治进校园”网络直播课堂项目正式启动,该院检察官走进“青苹果直播间”,进行首期检察官直播普法宣传活动。灌云县实验小学、灌云九年制实验学校等部分学校2600余名师生在教室里同步收看了法治宣讲课。

  如何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创新普法的方式,使普法真正融入校园生活,是灌云县检察院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年,灌云县检察院积极筹划网络直播课堂这一项目,与县教育局、辖区内各学校进行沟通,在办案区域新增了“青苹果网络直播间”这一板块。目前,“青苹果网络直播间”已与全县各学校联网, 形成自己的直播平台。

  首期直播普法宣传活动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检察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的危害。从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个角度告诫学生如何要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防范意识,不要让校园欺凌成为青春期一道难以愈合的“伤痕”。首期直播宣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先后收到100余份观后感,老师和学生们都特别期待下一期的直播普法宣讲的开始。

  “网络直播课堂”是实现“法治进校园”这一目标的一项重大的宣传模式的创新。网络直播能够提供了一种实时性、参与性强的公开窗口,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