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涉案款物专项检查
2018-11-07 09:06: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为不断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规范涉案款物管理,近日,灌云县院邀请市人民监督员李军、李树宽会同市院监督办对该院今年以来积存涉案赃款物进行了专项检查。

  人民监督员实地查看了该院涉案物品保管室,仔细查看了涉案款项专户对账单和涉案款物台账等书面材料,对涉案财物从扣押、入库到出库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在座谈会中,该院专职委员、检察综合业务部主任王浩就涉案款物监管工作向人民监督员作了情况介绍,重点介绍了涉案款物入库、保管、库三关监控、平台电子眼巡查监控和风险预警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并向2位监督员虚心征求对涉案款物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对涉案款物监管工作的现有做法给予高度赞扬,一致认为灌云县院在对涉案财物的监督管理上做到了安全、规范、公开、透明,能够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各项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灌云县院此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涉案赃款赃物专项检查,切实提升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树立了检察机关公正执法的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