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新林等人率新进干警 观摩灌南检察院随岗学习培训基地
2018-11-04 10:16: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全市政法系统“十大随岗学习培训基地”先进典型示范效应,深入推动政法各部门、各警种之间的学习交流,强化对新入职年轻干警的履职能力和职业精神培养,10月29日下午,灌南县控申科干警在连云港市警校为全市新入职干警呈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讲堂。讲堂分别从灌南控申的硬件设施建设、日常基础工作、信访工作改革等三方面做了介绍,期间融入了近几年办理的重点案件和创新经验做法。市政法委政治处主任朱浩点评该院控申科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关的经验做法可学习、可借鉴和可推广,达到了很好的以点育面的效果。

  为巩固教学成果,让理论融于实践,10月3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新林、政治部主任朱浩等一行3人带领50名新入职年轻干警到灌南县院控申科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弱势群体保护中心”进行观摩学习。灌南县政法委书记陈永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专职委员张静等人陪同。张立检察长向观摩学员致欢迎词并就我院新挂牌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弱势群体保护中心”做了简短介绍。观摩期间,观摩组一行参观了我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警务区、候访区、检调对接办公室、接待室、情绪疏导室、代表委员之家、接待区、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功能区,并听取了控申干警介绍的软硬件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同时,控申科长张月平用5分钟的PPT展示了灌南县院控申科近3年来工作成效、创新工作机制方法、创新经验做法以及参与全国文明接待室创建过程等。自“弱势群体保护中心”设立以来,该院高度重视、积极创新,先后出台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自主研发了公益诉讼举报e点通、助残APP等小程序,观摩会上民行科长王桂荣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演示。

  观摩后,王新林副书记对灌南县院控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灌南县院的做法契合了市委政法委年初制定“全市政法系统十大随岗学习示范培训基地”的思路,起到了把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先进方法加以推广的效果。干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对于自己今后的工作将起到很多的帮助作用。(灌南县院供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