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县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
2018-11-04 09:34: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下午,灌南县院谈中华副检察长主持召开该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第四期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培训及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灌南县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灌南县院坚决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带领全院检察干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随后,该院扫黑除恶专业化办案组总结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最后,谈检在总结当前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就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推进会及督促座谈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二是要深挖案件线索。尽快梳理在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发现“保护伞”的及时上报市院。三是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案件质量。29日下午的网络培训,对“套路贷”犯罪案件的类型、行为、特征、共犯、数额等的认定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培训内容。

  为纵深推进灌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灌南县院还制作了扫黑除恶宣传版画,张贴在办公大楼前的四个橱窗内,包含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灌南县“扫黑除恶”举报途径等内容,并以生动的漫画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引导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宣传声势和浓厚氛围。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