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警务信息(灌云县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8-11-04 09:3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日,灌云县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专题推进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法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听取了法警大队负责人关于2018年以来法警工作履职情况及全市司法警察培训班培训情况的汇报,对近一年来司法警察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冲刺全面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察长陈长春指出,司法警察要紧紧围绕省院法警总队《意见》要求,紧扣市院警务处两个“工作规范”和一个“履职清单”,切实做好办案安全保障、应急处置等警务工作。一是要正确把握司法警察履职工作方向,全面抓好司法警察服务保障公诉人出庭公诉、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履职新方向,积极探索建立司法警察履职新模式;二是进一步完善与邢检部门双向延伸、配合机制,规范用警申请,在日常警务工作中使警务平台的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要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控申接待大厅的警务保障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建立警务培训常态化机制。要此次全市法警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司法警察日常训练,开展“五小”练兵,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