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听听他们如何说?
2018-11-04 09:23: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目前我们公检法司改革工作齐头并进,带动了改革工作的整体创新。县检察院智慧检务工作两次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刘华检察长亲自批示。灌河流域巡回检察部选址灌南……都代表着我们灌南县司法体制改革成效显著。”灌南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说。

  “刚刚看到的检察院助残服务平台、政法文书共享平台、红霞工作室、民行e点通、法院的调解中心、法院执行难问题攻坚图、司法局互联网+......我很震撼,很感动,也感觉到灌南司法体制改革按照上级路径图,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灌南县政协党组成员杨立谱说。

  “作为曾经的政法战线的一员,深感司法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看,我感觉到司法系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和成效。关于落实司法责任制我有四点感受:一是责任意识更强,司法体制改革中我们抓住了‘谁办案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司法系统领导带头办案,从整个过程中增强司法干警的责任意识。二是专业化程度更强,司法部门对干警的专业要求本来就很高,建立案件分流调解交流机制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程度。三是保障机制更强。员额制,公安警务等打通了办案干警的晋升的通道。四是创新意识更强。按照上级改革要求,自己的创新的方法,特别是互联网律师,智慧检务,执行指挥中心等等,在全国全省都有一定的知名度,提升我们整个执法水平,同时也提升整个灌南政法工作在全国的知名度。在下一步的司法改革中应该更加积极地将司法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县重大工作推进保驾护航。”县政协常委、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红剑说。

  “从观摩司法局的互联网律师事务所、观看检察院政法文书比对平台,到听取几位领导的工作介绍,一方面我感到今年来我们公检法司部门在政法委领导下,我们干警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是各类智能化信息化的平台,不但创新了工作内容和形式,同时也方便了人民群众,有利于政法信息公开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政法干警的满意度,有力地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县政协委员、县公安局政委沈加城说。

  11月1日下午,灌南县政协主席杨以波一行至县司法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视察活动,实地视察走访后在县检察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会上政协委员听取了我县司法体制改革情况通报,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杨主席针对司法体制改革说出三点体会:一是司法改革成效显著,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司法体制改革在灌南县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互联网+"加强了与社会的联系,对提升司法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二是服务发展坚强有力,司法部门是保障社会发展稳定的关键。公益诉讼、小码头事件检察院、法院都积极参与,投身到灌南五位一体发展的事业中。三是创新创优亮点纷呈。近年来检察院在张检的带领下,智慧检务、公益诉讼等多次得到省里肯定,对提升检察院形象、灌南形象做出了重大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