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别怕,我们是来保护你的!” 灌云检察倾情救助受凌虐女童
2018-11-02 09:12:00  来源:灌云县人民检察院

  看着年仅8岁的女儿被邻居虐割得伤痕累累,老王心如刀绞,女儿噩梦连连,每晚都要惊恐地哭醒几次,更让其揪心的是,贫困的家庭对数万元医疗费已是无能为力。

  让其感到意外和温暖的是,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的检察官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

  案件移送到该院未检部门后,经对案件审查和实地走访后得知,今年6月8日晚,小王(化名)拒绝邻居孙某(女)的索钱要求后,被孙某以拧拽、刀割等残忍方式凌虐,造成小王左肱骨粉碎性骨折,臂膀、颈部多处割伤。小王家一贫如洗,全家四口挤住在政府补贴盖起来的两间平房里,家庭生活全靠老王打工支撑,小王遭此无妄之灾无疑是雪上加霜。

  该院未检部门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批准逮捕孙某,并及时与控申部门配合,仅用10个工作日完成司法救助工作的系列程序,为小王申请到1万元司法救助金,并于10月10日发放到位,解决了小王进一步治疗的费用问题。

  同时,依据该院创设的“1+10+1”联合救助机制,办案检察官为小王办理了休学手续,邀请心理专家对其进行心理呵护和疏导。近日,老王拉着来回访的检察长陈长春的手说:“在检察官的关心和帮助下,孩子现在的状态好多了,已经能睡安稳觉了!”

  今年以来,该院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先后为10名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开通绿色通道,综合运用包括法律援助、经济救助、精神抚慰等多种方式进行多元化救助,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