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南 | 【最新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02 09:14:00  来源:灌南县人民检察院

  10月30日下午,灌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会,邀请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高祝学以案释纪,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堂精彩培训。

  会上,高组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的背景、亮点以及重点内容,结合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用通俗风趣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

  高组长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部分,并且对修改部分进行讲解。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等九个方面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使全体干警了解和掌握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牢牢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核心要义,把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根本遵循,并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正风肃纪,真正做到公正司法和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