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 | 【与代表委员零距离】“面对面、听建议”走访人大代表活动(三)
2018-09-20 08:38:00  来源:连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继续深入开展“面对面、听建议”走访人大代表活动,向代表、委员汇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9月5日, 连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昌华走访市人大代表、江苏方洋集团总裁安涛,孙检介绍了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开展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情况,并向对方赠送了《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安总在座谈中提出,方洋集团是国有独资公司,是徐圩新区的主要投资运营主体,但在运营中,某些相关施工单位、材料供应单位法律意识淡薄,在中标后,希望检察机关能给他们开展法制教育培训。此外,集团员工的法制意识也需要提高,希望与检察机关在此方面加强合作。孙昌华副检察长表示,将派检察官为企业加强法制培训与法律知识宣传,实实在在发挥出检察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

  

  9月5日,孙昌华副检察长来到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辛分公司,向市人大代表、陈跃武副总经理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孙昌华副检察长表示,去年年底,我院在徐圩成立派驻徐圩检察室,服务范围辐射徐圩新区、东辛农场、板桥物流园区和上合物流园区。东辛农场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支点,我院将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共同构建合作平台。孙昌华副检察长还赠送了《如何防范企业经营法律风险》手册,科普法律知识。

  

  9月5日,孙昌华副检察长走访了东辛农场书记,区级人大代表韩中书,韩中书表达感谢,并提出该地区民生方面的诸多疑难问题,主要涉及贫困人群的学习、生活与就业。管理团队的建设也有待加强,财务检查、审计、企业风险防控等方面需要投入更多的力量与技术。孙昌华副检察长认真听取了韩中书书记的各类问题并根据法律条文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坚决将精准扶贫贯彻落实到位,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的检察服务。

  

  9月6日,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杜丽君到中国外运陆桥运输有限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沈刚,杜检结合原公司财物核算主管董某职务侵占案,就如何会同公安机关帮助企业挽回损失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法律建议。沈刚代表和中外运公司有关领导对区检察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检察机关帮助公司发展提出的切实有效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杜检向人大代表沈刚赠送《连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简介手册》,介绍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对沈刚代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继续予以关注并多提宝贵建议。杜检表示,区检察院将帮助企业防范经营法律风险,更好地发挥检察工作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9月7日下午,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龚同本到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走访市人大代表,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行政部部长、工程师张克勤,龚同本详细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在服务“一带一路”、护港工程、保障民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就检察工作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张克勤代表对连云区检察院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连云区检察院主动倾听来自社会各界的呼声,这表明检察机关重视代表联络工作,重视群众工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9月6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玉云走访市人大代表、连云区司法局副局长周伦荣。

  

  9月6日,连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莹走访市人大代表、东方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兼妇产科护士长周萍。

  徐莹向周代表介绍了区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并征求对方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周萍代表肯定了检察机关的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并持续深入开展,带动全社会都能关心下一代的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