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切实加强监督 持续正风肃纪
2018-08-17 09:02:00  来源:

  2018年是赣榆区院的作风建设年,院检务督察部门坚决贯彻执行党组工作部署,以“提升素能转作风,聚焦主业争第一”为主题,服务“大干八九十,争创先进院”,强化检务督察,为争创省市先进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狠抓“四风”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节日是否违反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以及干警值班等事项开展专项督察;配合区作风办对院机关作风特别是窗口部门的服务态度和群众满意度进行专项检查;积极探索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传达学习讨论高检院、省院有关检察系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精神。

  对院办公用房清理、大楼内外维修、附属楼招投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编印防控手册,明确干警自身职责定位,牢记风险隐患;及时对本院干警不规范司法行为进行约谈。

  下一步检务督察部门将以加强督查督办和执行力建设两项工作为抓手,对院党组安排的工作事项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督办,使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大专项检查和检务督察力度,规范司法行为,严格落实询案问责制度;开展作风督察,规范文风会风、严肃会纪;坚持严管厚爱,做到逢节必谈、逢事必谈和逢提“三个必谈”,教育干警严明纪律底线,不触法纪红线,努力营造风清正气、公正司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赣榆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