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县院建立“四项机制” 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18-08-16 08:55:00  来源:

  今年以来,灌云县检察院完善四项机制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深入开展。

  一是完善廉政教育提醒机制。

  各部门、各支部通过制订廉政教育计划书,适时对干警开展廉政五必谈,对检察干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进行核查,促进检察人员廉洁从检。

  二是完善廉政风险排查机制。

  严格对照岗位职责,进一步确定不同岗位风险等级,对岗位廉政风险信息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通过干警互相监督、领导监督、群众监督,实现检察权的透明运作,增强阳光监督风险机制的功效。

  三是完善廉政风险管理机制。

  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实施集中管理,及时掌握重点岗位检察人员的思想动态,加强潜在风险隐患的防控。

  四是完善廉政问责机制。

  把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制度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指出、及时整改。对群众有举报、社会有反映的检察人员,依据情节对其进行警示提醒、诫勉谈话、限期整改。

  (编自灌云县院上报材料)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