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 | 举办“公诉出庭的技巧和策略” 小课堂活动
2018-08-17 08:59: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刑检科干警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的能力,8月13日下午,开发区院举办公诉“小课堂”活动。

  该院针对刑检科年轻干警多,从事公诉工作时间短的现状,员额检察官张春雷以“公诉出庭的技巧和策略”主题进行授课。小课堂围绕讯问的分类,审查起诉阶段提讯和法庭讯问的不同目标、功能、策略,如何快速和讯问对象建立有效沟通,如何讯问零口供的犯罪嫌疑人等公诉办案技能展开。重点讲述了法庭讯问的目标、顺序、常用技巧和方法,如何与示证、辩论相呼应,对辩护人可能出示的证据的质证,法庭辩论技巧以及对庭审突发情况的应对等方面的内容,强调了日常知识积累,掌握一定的特殊话语、行业术语、专业知识对做好公诉工作的重要性。在授课的过程中,参加活动干警就讯问策略和诱供、指供、骗供的界限,如何做好庭前准备工作以及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立足公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日常工作中遇到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参训人员在听课和讨论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开发区院将根据授课内容进行实战练习,做到学以致用,并定期举办类似培训,将“小课堂”活动常态化。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