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徐圩:送法进企业 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2018-07-16 09:44: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创业精神,为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提供法治保障,结合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近日,连云区检察院派驻徐圩检察室深入徐圩新区江苏香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以案说法的普法讲座和企业负责人座谈的形式开展送法服务。

  座谈会上,徐圩检察室干警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征地拆迁、生产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需求,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座谈会后,徐圩检察室副主任郁洪鹏同志为香河公司作了主题为“珍爱自我远离犯罪”的法制讲座。法制讲座以举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重点分析讲解了企业易触犯的侵犯商业秘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罪名。公司负责人课后说:“这堂法制课讲得很生动、很受教育,不仅让我们学了法律知识,还增强了员工守法意识和刑事风险防控能力”。 

  送法进企业活动,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护航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密切了检企“亲清关系”,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员工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将有利于妥善解决安全生产、职业危害、劳资纠纷等一些涉法问题,也为辖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