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未检:杨红萍副主任在全市检察建议小课堂上做经验交流
2018-07-16 09:35:0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制发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水平,提升检察建议工作的影响力,7月4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写作小课堂,赣榆区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杨红萍就该院未检科向学校发出的检察建议获得“全省十佳精品检察建议”进行经验交流。

   

  杨红萍同志结合PPT就检察建议是如何发出的,检察建议参评材料的准备以及撰写检察建议的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一要做案件办理的有心人,提高发现问题的敏锐性;二要规范撰写检察建议,有的放矢,提高建议针对性;三要跟踪落实,避免“一发了之”,提高建议的实效性;四是解决问题是关键,发挥检察建议效果的全面性。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重要途径,能够促进法律的正确实施,完善社会管理和服务。下一步,赣榆区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执法办案工作,以严格依法、准确及时、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发更加高质量的检察建议,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