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撬车牌索钱财 多次作案终落网
2018-07-13 09:36:00  来源:

   外出打工花光积蓄后,为维持生计,竟重操旧业以求不劳而获。近日,经赣榆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5000元。

  孙某现年51岁,2016年10月刑满释放后,孙某回到老家安徽砀山县待了一段时间,2017年2月又决定外出打工。虽然自己尚年富力强,但是身负多次前科的孙某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花光身上的钱后,孙某索性放弃找工作而通过“重操旧业”来谋生。孙某买来螺丝刀,在深夜夜晚专门以外地牌照为下手目标,将机动车牌照撬下后就近藏匿,并在机动车上留下联系方式,以找回牌照需要发微信红包为由向被害人索要财物。多名被害人苦于补领牌照费时费力而无奈向孙某微信发送数额不等的红包,少则50,多则200。 

  经查,孙某先后多次在江苏、河南、山东、湖北等地敲诈作案15次,撬别牌照70宇副,勒索人民币达3033元。后在赣榆多次作案,经被害人报案而案发。(侯文娟 金丽丽)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