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院认真落实警务管理平台使用工作
2018-05-22 09:29:00  来源:

  近日,灌南县院按照省院总队领导来院调研指示和市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办案工作区管理使用的通知》要求,灌南县院领导十分重视《警务综合管理平台》使用工作,按照通知精神,认真落实相关工作,立即安排相关管理、使用、技术人员,积极解决平台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保证警务管理平台正常使用和保障办案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领导重视、抓好落实。由分管领导组织法警大队、管理、使用和技术人员召开落实警务管理平台使用相关工作会议,认真梳理平台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扫描仪、身份证识别器和软件不匹配、办案检察官无法申请使用办案工作区、平台中的罪名设置选项无法确定、网络链接时好时坏不够稳定、操作时经常黑屏等。极大地影响了警务平台的使用效果。并将上述问题情况上报市院,寻求解决办法,分管领导提出要求,限时对平台做好修复工作,并亲临现场进行有效跟踪监督落实,确保平台使用修复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针对问题、抓好修复。平台在使用过程中软件不匹配、办案人员无法申请使用、平台中罪名设置选项无法确定、网络链接不稳定、经常操作时黑屏等,影响平台正常工作,导致警务平台使用不畅。针对上述问题也曾向领导和开发人员汇报多此情况,也多次邀请院内外技术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检查维修,由于技术和方法有限,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这次把《警务管理平台》问题汇集起来,邀请资深网络技术专家逐个解决平台出现的各种状况,逐项调试存在问题原因,通过反复调试、修复和编排按装有关程序,目前警务平台能够正常使用,能够保障办案工作需要。 

  三是专人负责、抓好管理。按照省院《关于人民检察院办案工作区设置和使用管理规定的实施新则》的规定要求,司法警察大队指派专人负责办案工作区的管理,严格规范警务平台中规定的使用申请制度、登记制度。法警大队安排指定副教导员和内勤二人,专门负责对警务平台的网络维护、申请使用、检查登记、文书管理和日常保护工作,严格执行警务平台使用中的使用申请、登记规定,纠正和改进之前存在的只作书面登记、进不了平台操作程序的使用状况,保证按照省院办案工作区申请、使用、检查、登记、管理要求,落实好、执行好省、市院警务管理平台使用的工作要求。 

   

  (灌南县院法警大队  朱婷婷)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