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促均衡、争进位 全面改进工作作风 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奋力实现“三个一流”目标
2018-03-01 08:57: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2月27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全市检察工作。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各基层院检察长、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及部分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宋祥林检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李翔副检察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给2017年度市检察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等四个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的集体代表颁奖。 

  第二阶段宋祥林检察长与各基层院检察长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建设责任书,高祝学组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周小纯主任对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李翔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高祝学组长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周小纯主任部署队伍建设工作 

  第三阶段各基层院检察长、市院侦监处、公诉处、办公室、监察处主要负责人对做好2018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院其他部门作书面交流发言。 

  会上,宋祥林检察长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各项工作中有新进步,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客观看待2017年工作,纵向比有进步,横向比有差距;要科学谋划好2018年工作,把握好补短板、促均衡、争进位的总思路,落实好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质量两个主抓手,各条线都要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对照省院重点工作项目,细化、实化、本地化工作项目举措;要在规定动作之外重点抓好“一带一路”、民行公益诉讼案源拓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正风气、振士气、补骨气,通过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典型选树、改进作风等方面,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