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检察院数年跟踪监督省院挂牌督办的 刑期11年逃犯被收监
2018-01-18 09:03: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2018年1月15日19时,在江苏省灌云县检察院连续不懈的监督下,潜逃数年的罪犯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并于当晚被收监关押。该案被省市院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罪犯程某于2009年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受贿罪被灌云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后因身体患病被法院决定暂于监外执行。2014年,法院决定对其收监执行时,程某闻风而逃。 

    在随后全国开展判处实刑未执行罪犯专项清理活动中,该院积极联合公安、法院、司法机关出台《进一步加强刑事执行工作监督配合机制的若干规定》,对全县所有判处监禁刑而未收监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在逃案犯相续归案后,领刑11年的程某一直在逃。 

    该院紧咬追逃不放松,始终将此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公安机关确保“一个都不能少”。为此,该院多次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抓捕方案,并以书面检察建议的形式要求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加强追逃力度,并加大经费投入,明确奖惩激励措施。执检干警深入一线,抵进监督,随时与公安机关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动态。在该院的不懈监督下,公安机关采取多样措施,于今年1月15日19时将潜逃数年的程某抓获归案,有力地维护了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