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对海州区检察院服务“三区两城”十条意见作出批示肯定
2018-01-16 09:36:00  来源: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对海州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三区两城”建设出台的十条意见作出批示:区检察院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中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望能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为“三区两城”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关于“三区两城”战略布局、推进新时代海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为“三区两城”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近日,海州区检察院出台服务保障“三区两城”战略布局的十条意见。 

  意见指出,“三区两城”战略布局,为海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转型跨越发展绘出了蓝图,检察机关要围绕区委工作大局和重点部署,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推动海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此,海州区检察院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服务“三区两城”领导小组,依法做到四个严厉打击:严厉打击危害公共安全犯罪、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犯罪、严厉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严厉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此外,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公平正义环境;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助推产业健康发展;护航非公经济发展,注重司法产权保护;开展“双进双促”活动,共解企业民生难题。 

  在服务保障“三区两城”战略布局中,海州检察注重紧贴地方特色、紧扣检察职能,进行有益的创新实践,如筹建查办环境资源类犯罪专业办案组,近期拟在海州经济开发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非公企业服务中心,加强对海州古城、板浦镜花缘小镇等特色区域的文化遗产、文物司法保护,持续走访创业梦工厂、创梦孵化园等特色楼宇经济体,提供司法咨询服务。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