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首次利用远程视频系统 召开全市执检条线工作推进会
2018-01-15 09:25:00  来源:  作者:连检宣

   为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1月4日,市院执检局在远程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市刑事执行检察条线工作推进会暨“小课堂”网络培训会议。两级院执检部门全体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进行互联,市院政治部主任、分管领导张克晓参加了会议。

  市院执检局闫贵伦局长对2017年全市执检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全市执检部门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市院驻市看守所检察室等3家派驻检察室入选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数、纠正减刑假释不当数、监管场所检察建议书和纠正违法数均较去年有了较大的提升。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同时指出目前执检条线存在的基层院发展不平衡、统一业务系统使用不规范等问题。 

  市院政治部主任、分管领导张克晓对2017年执检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消除空白项。执检部门要加大办案力度,抓好核心业务数据。针对部分基层院无监管场所的问题,启动到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轮岗的方式,强化监督,逐步消除核心业务数据空白项;二是高度重视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要更新监督理念,切实转变传统办案观念,加强衔接沟通,及时有效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三是监管不能有漏项。树立有“为”才能有“位”的意识,改进执法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监督不及时等问题。最后,张克晓主任向全市执检部门同志致以新年问候。 

  会上市院执检局副局长刘禹对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要点进行“小课堂”培训,讲解结合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实际,深入浅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