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司法公正 年终岁末 连云检律互动展远景
2018-01-02 10:3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正义网连云港12月28日电(通讯员徐继全 孙运芹)为进一步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12月27日,江苏连云港连云区检察院与连云区司法局共同召开“建立良性互动机制”主题律师座谈会,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连云区司法局局长李立荣、党组成员彭学翔出席会议,来自全市的10名律师代表、连云区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巨茂主持。

  会上,区检察院介绍了今年以来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的总体情况,宣读了区检察院与司法局拟定的《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文件,并就该文件及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征询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李玉龙、刘友青等参会律师代表积极发言,对连云区检察院不断提高软、硬件服务水平,利用互联网信息手段,保障律师的知情权、辩护权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律师代表一致认为,目前检察官在刑事诉讼过程中都能积极主动听取律师意见,为实现司法公正、提高司法效率共同努力,取得互利共赢的可喜成绩。与会人员还就刑事案件速裁程序的适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希望能尽快落实,进一步提升司法工作效率。

  李立荣表示,这是区检察院今年以来第2次召开律师座谈会,体现了对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重视,希望律师严格依法执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律师在刑事辩护中的作用,积极把良性互动机制落到实处。

  肖楠检察长在座谈中指出,法治社会的建设关乎群众切身利益,高水平的小康社会需要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为建设高水平的法治社会作出贡献。律师和检察官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在推进法律社会建设中肩负着共同责任,以后要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及时解决问题,实现检律双方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肖检表示,连云区检察院将继续全面保障律师依法执业权利,积极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同时也希望律师多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会上,连云区检察院和连云区司法局正式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检察官与律师良性互动机制的意见》文件。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