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区院:开展“青春护航——防治校园欺凌”法制夏令营活动
2018-08-09 09:32:00  来源:

  近日,连云区检察院刑检一部的未检干警联合宿城街道的工作人员,至宿城小学开展以“青春护航——校园欺凌行为预防”为主题的法制夏令营活动。

  活动伊始,检察官向同学们发放了自护手册,希望每个同学可以在假期中保护好自己,不去网吧等娱乐场所,不去危险地带游泳、玩耍;随后,检察官用一个卡通小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检的职能,并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法制讲座。

  讲座以PPT方式展示校园欺凌的几种形式,通过以案释法讲诉校园欺凌引发的法律后果、以法说理阐述校园欺凌的危害,并通过影视剧片段播放带领同学们讨论了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以及给欺凌者忠告、向被欺凌者支招、鼓励旁观者劝阻等。活动一改往常的说教模式,采用影视片段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知。在轻松的氛围中吸引同学们参与,引发同学们思考。

  活动最后,检察官还与同学们一起约定,善待他人,不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在保证自身的安全下,为被欺凌者及时提供帮助,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宿城小学的老师表示非常喜欢此次法制宣讲的内容,对同学们帮助很大,也起到了警示作用。开学后将在全校各个班级开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共同抵制校园欺凌。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