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 | 打击毒品犯罪“零容忍”
2018-06-27 08:50:00  来源:

   毒品猛于虎!作为禁毒成员单位,灌云县检察院针对辖区毒品案件,立足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各类毒品犯罪。去年以来,该院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毒品犯罪案件64件76人,提起公诉60件65人。有力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平安、和谐灌云建设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与此同时,该院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理念, 充分利用“两微一端”、青苹果法治乐园、社区禁毒宣传,结合以案说法,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对人体的危害、毒品犯罪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知识,让群众从思想上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

  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涉毒案件与预防,该院积极开展毒品危害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在全县中小学校广泛开展讲座,选派多名干警兼职3所中小学的法制副校长,协助学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让青少年了解、认识毒品种类和危害,增强拒毒防毒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检察官寄语

  生命是一朵盛开的花,却禁不起毒品的摧残。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携手呼吁:无毒人生,健康生活!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