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灌云未检:情暖端午,关爱留守儿童
2018-06-25 09:25:00  来源:

   “姐姐,谢谢你们为我们送来这么好吃的粽子,我长大了也要做检察官。”灌云县曹庄小学的孩子们清澈的童音传递着真挚的话语。

  值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6月15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开展“端午粽香传真情,留守儿童绽笑颜”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因父母大都在外务工,曹庄小学的留守儿童们无法感受到亲情陪伴的温暖和快乐,他们一直让该院的干警深深牵挂。  

  干警们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为孩子们送上香甜的粽子,还给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勉励孩子们心怀梦想,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翠绿的粽叶、雪白的糯米、晶莹的红枣,还有孩子们爽朗的笑声,都被包裹在一串串清香甜蜜的粽子里。 

  今年来,灌云县检察院十分关注“事实孤儿”问题研究,牵头公安局、教育局、团县委等部门研究建立留守儿童综合保护机制,在留守儿童较集中的乡镇,设立留守儿童“关爱驿站”,通过政府支持、爱心企业或个人捐赠等方式设立“关爱基金”,组建“检察官妈妈”等志愿者团队,全面开展关爱活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