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赣榆 | 春暖花开进校园,法制专题报告会来啦!
2018-04-20 09:02:00  来源:

   4月18日下午,赣榆区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仲伟玲带领未检干警走进赣榆区青口镇中心小学,为该校三到六年级的学生带来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一起去看看吧!

  会议现场

  此次报告会分为专题教育和观看法治展板两个环节。该院未检科科长杨红萍作为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详细介绍了关于防止校园欺凌、加强自护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践中的案例,深入浅出、真实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述了生活中的“被骗小陷阱”和“防侵害小技巧”,提醒在座的小学生要擦亮眼睛,善于辨别对错,勇于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有时候会有同学把我的书扔到垃圾桶里”“我知道网吧、娱乐场所、宾馆是学生不能去的……”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主讲人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会的气氛严肃而又活泼。


  最后,该院干警向现场的师生发放了内容为“小学生安全教育”“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避免侵害要点”“向校园欺凌说NO”等宣传材料,并引导学生观看了法治宣传展板,号召大家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校园欺凌,争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小学生。

  此次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共有近3000余名小学生参加,通过听取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依法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利于孩子们在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