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心情
2018-07-13 09:32: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李功秀

   步履匆匆,在睫毛与流水的中间,一种飘忽的坚定,占据了日渐浓郁的心情。

  时光与梦幻,谁更为长久?

  关于昨天的风声,记忆犹新。

  八年前的这个季节,落叶如雨。一个文弱的小女孩踩着入秋的落叶,怀着对检察官的崇敬,走进了检察院的大门,就因为是女孩,小巧的缘故,被安排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当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便是我的寄托。那一晚,月光如水浸淡了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的检察官梦想。

  那种心情,委屈的,酸溜溜的。

  风里来,雨里去,检察官的正直、无私、威严,影响并感动着女孩。

  一种心情,一种情怀。

  从此,女孩爱上了读书,想以博学来改变小巧的形象。读书的日子,孤独从流水的边缘匍匐而来,只是那种信念坚定不移。

  物转星移,风风雨雨,坟墓可以荒芜,生活可以荒芜,女孩的梦想没有荒芜,可八年的努力,梦想还是难以实现。

  又是一个起风的日子,透过寒月的枝头,依然悬挂着秋天的硕果,倚窗而立,远方灯火阑珊处,依然藏着女孩的梦想——豆绿色,无悔的选择。

  一种心情,深深的。

  (作者单位:广东省佛冈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