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
2018-05-24 10:43: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孙毛伟

    听说局里最近要进行人事调整,提拔一批干部,田一丰内心有些纠结。他想提副科,又觉得自己一无背景二无人脉,希望渺茫。

  朋友小吴提醒他:“你得活动活动,不然没戏。”田一丰说:“我这人不会来事,在领导眼里存在感为零。”“最近有个机会,只要抓住,保证你存在感爆棚。”“啥机会?”“我有可靠消息,说你们展局长的儿子最近得了抑郁症,展局长正要物色医生给他治疗。你老婆不是在县医院精神科吗,该怎么做不用我教吧。”

  田一丰眼前一亮,果然好机会,现在看病都得找熟人才放心,展局长是“一把手”,有机会为他效力,那副科还不是水到渠成。

  田一丰记得局长知道他老婆在县医院工作的情况,局长曾经问过他。可时间过去很久了,日理万机的局长还会记得吗?应该提醒一下才好。但又不能直接去说,只能在局里造造舆论,让大家都知道,才有可能传到局长耳朵里。

  田一丰开始逮到机会就会跟同事说老婆的工作单位,“我得赶快回家做饭,我老婆单位远,从县医院往家赶,七点钟能到就不错了”,“我老婆用的也是你这款手机,公家发的,她们精神科效益不错”。他也早将事情告诉了老婆,让她帮着物色一位好医生。

  一个星期过去了,没等来局长的求助,却等来一个坏消息:综合科张科长的老婆在县卫生局工作,虽然只是普通干部,但卫生局是县医院的领导机关,在下属医院找个好医生帮忙看病也就一句话的事儿。局长会不会向张科长求助了呢?

  担心归担心,除了等待也没别的好办法。

  又一个星期过去,局长仍无动作,田一丰更急了。谁都知道生病要早诊早治,何况得病的是自己儿子,局长绝不会拖着,肯定是找别的路子了。他又听说,新调来的高副局长的老婆在市人民医院工作,好像还是个院领导,而市人民医院当然能提供更好的医生和医疗条件。

  眼看人事调整即将启动,田一丰整晚整晚地失眠,情绪低落,干什么事都没劲头,还觉得身子越来越沉。

  终于,田一丰对老婆说:“我上次问的医生物色到了吧?明天你带我去找他看看。”

  编辑:王强  

上下篇导读

 · 如果你想来这里
 · 钢丝床
 · 请客
 · 干预
 · 爱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