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锚定目标走在前 拼搏奋进争第一 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2023-02-10 09:01: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以会促学、以会代训,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2月8日下午至2月9日,市检察院召开“走在前、争第一”学习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市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建明检察长及市院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传达学习了省院石时态检察长讲话精神、省院分管领导工作部署、各设区市院交流发言及分组讨论情况。

 

  市院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

 

  各基层院检察长交流发言

  市院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

  何建明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来抓,特别是要深刻领悟石时态检察长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到全市检察工作中,奋力谱写好江苏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的连云港篇章。

  一是锚定争当先进,提高目标追求。要围绕“走在前、争第一”“有指标争第一、无指标创典型”“现代化”的工作目标,跟上、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升工作层次和水平。两级院、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建设,开展“质量建设提升年”活动,细化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有计划地系统推进各项工作。要着力创新创优创品牌,为全省检察工作贡献更多连云港样本。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完善争创措施。要树立问题意识,主动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进而补短板、强弱项。要找准问题,主动与上级院考核部门、条线对接,对标先进检察院寻找差距,学习经验做法。要充分运用考核评价结果,明确攻坚突破的重点和争先进位的着力点,努力在提升办案质效、提供优质检察产品、提升检察贡献度等方面取得突破。

  三是弘扬“四敢”精神,提振精神状态。要深刻认识到检察机关在现代化建设中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职业光荣感、自豪感,时刻保持奋发进取、拼搏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团结拼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办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检察人员真抓实干。部门之间、同志之间、基层院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形成竞相发展、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

  四是严实纪律作风,狠抓工作推进。全市检察人员要树立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重点工作要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挂图作战。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随时检查指导,推动工作有序开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韧劲,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促进全市检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高质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