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高质量履职担当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2023-01-31 09:0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1月30日下午,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主持。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市院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夏海兵宣读了荣获2022年度市院机关优秀处室、优秀公务员、优秀工勤人员和优秀员工的表彰决定。

  市院领导为优秀处室颁奖

  市院领导为优秀公务员代表颁奖

  市院领导为优秀员工代表颁奖

  总结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向受到表彰的部门和同志表示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所有同志表示感谢!

  何建明指出,2022年,市院各部门和全体检察人员紧紧围绕“夯实基础、争当先进”目标,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大力推进争先创优,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批案件被最高检、省院评为典型案例,检察工作多次获最高检领导、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市院荣获市级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个党支部分别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涌现出全市“十大杰出青年”、全省“最美法治人物”等一批先进典型,市院在市人代会上的工作报告赞成率创历史新高,省院在省人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多处体现连云港元素。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何建明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一是要有效服务大局,把服务大局这篇文章做实做好、做出特色和成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更加注重依法能动履职。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考核,着力固强补弱。锚定“夯实基础、争当先进”和“全省争先进、全市争一档”的目标不放松,对标全省先进地区,有针对性地固强补弱,追赶超越。

  三是要高质量推进法律监督工作。要继续深化质量提升,开展“质量建设提升年”活动,着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均衡发展。

  四是要深入研究把握考核标准。认真总结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以“求极致”的精神自我加压,不断磨练增强检察业务本领,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检察工作质效的全面提升。

  五是要坚持严管厚爱、提升素能。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提升能力素质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着力提升业务本领,加大干部培养力度,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市检察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好中央28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效服务发展大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全面提升监督质效,着力促进均衡发展,持续锻造过硬队伍,奋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履职担当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