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宣讲新时代检察履职!连云港市检察院检察长何建明进党校授课
2022-11-04 08:55: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11月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走进连云港市委党校,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题,为连云港市委党校转业干部岗前培训班的学员们作专题授课,连云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段东主持。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促进公正司法,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检察法律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课堂上,何建明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主题(以下简称《意见》),从《意见》出台的背景、人民检察制度的历史沿革、《意见》的整体思路、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意见》的初步举措以及需要支持配合的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阐述新时代检察机关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

  何建明在授课中,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大量具体案例,分析了加强法律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围绕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结合新时代检察机关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具体举措,特别是我市检察机关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诉源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融汇介绍了“双赢多赢共赢”“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以‘我管’促‘都管’”等法律监督新理念。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何建明检察长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专业深度,内涵丰富又发人深省,让自己对检察机关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同时督促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履职,密切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推进法治港城、平安港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