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护航,让我们民企发展很安心也更有信心!
2020-10-29 08:3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7日,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举办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工商联领导、部分省、市代表委员和企业家、律师代表参观了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控申接访大厅、党建活动中心,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

  在座谈会上,宋祥林检察长首先对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一直以来给予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宋祥林检察长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诚心相待,实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 “五大实事项目”、“五个一”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召开座谈会26场,实地走访民营企业140家,并与市工商联建立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6项沟通协作机制;始终坚持倾心保护,批捕侵害民营企业犯罪嫌疑人48人、提起公诉被告人211人,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犯罪 “少捕慎诉”,保障企业家安心谋发展;始终坚持真心服务,深入民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100余场。

  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认为,市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为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作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努力。张家炯主席强调,民营企业家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自觉依法、依规解决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各类涉法涉诉问题;全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深厚氛围;要深化检企合作,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通过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真心、诚意,看到了检察机关为民营企业所做的很多实实在在的服务,投资发展的信心更足、心里更踏实。他们建议,检察机关多走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帮助企业深化法治教育,专门组织召开外地在连投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继续完善听证制度,探索建立企业合规不起诉制度,加大对涉民营企业刑事、民事案件的立案监督,继续坚持慎刑慎罚谦抑原则,增强企业家安全感。

  宋祥林检察长表示,大家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我们会认真梳理,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并及时予以回应答复。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所有的企业,全市检察机关都将坚持带着良心和良知做好服务,切实体现检察的温度与温暖,努力为民营经济发展和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检察贡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仇延东以及市检察院、市工商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