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撼动人心! 提高国防意识 强化使命担当 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2020-07-29 15:3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连云港市检察院邀请连云港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姜齐为干警作《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专题讲座。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祥林率全体检察干警参加,讲座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小纯主持。

  讲座中,姜处长从全球视野、战略高度,围绕“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这一主题,就“我国的国防环境、我国周边的海上形势和建设海洋强国采取的举措”三个方面,用大量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影像资料,深入透彻地分析、阐释了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全景式地展示了我国周边特别是海上安全形势的新变化。

  姜处长的讲课视域宽、战位高、语言生动,形式丰富,对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强化国防意识和国防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周小纯主任指出,今天这堂课既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也是一堂深刻的政治思想教育课。全体检察干警要将这种国防精神、军人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恪尽职守、奋斗拼搏,为守卫国家的政治安全,为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美好生活而做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