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2017-01-11 14:17: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海检轩

     

   

   

    为深入推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办案人员责任心和执法透明度。7月底,海州区院邀请辖区内市人民监督员吴蒙、邓强和该院案件流程监管员等组成两个小组,共同对该院2015年上半年已办结案件纸质卷宗200余卷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评查。一组检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流程进行情况与纸质卷宗是否一致;另一组针对纸质卷宗事实认定是否清楚、法律程序是否规范、法律适用是否准确、法律文书是否合理等进行评查。评查人员逐案填写《案件质量评查表》,提出评查意见和整改建议。人民监督员对案件卷宗装订整齐、卷宗目录清晰、不批准逮捕理由充分等给予了肯定,评查活动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