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
2017-01-11 14:15:00  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

    更好地接受监督,推进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工作的开展,1月10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座谈会,邀请了2名省人民监督员、25名市人民监督员和4名特约检察员进行座谈,广泛征询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市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李翔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会议由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主持。

    李翔副检察长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抓手,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最高标准,切实履职尽责,着力创先争优,李检以大量详实准确的数据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希望各位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市检察工作。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许多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水平,提升调研、科研能力,并加强宣传报道,打造自己的行业品牌;在案件监督评议过程中,进一步探索人民监督员跨区域监督;检察机关应为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更好地履职创造条件;加强预防工作力度,将预防、教育、惩治相结合,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和村委会选举等重点领域更加注重预防效果;加大对普通民众的普法力度,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作用等。 

   李翔副检察长对各位市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表示衷心感谢,对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提出的一些问题也做了相应的解答和回应,并表示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究,拿出措施,认真落实。 

  编辑:王强